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湖南将接入“北煤南运”大动脉?

日期:2019-09-23    来源:高铁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9/23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煤南运 浩吉铁路 煤炭运输

  浩吉铁路,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境内的浩勒报吉,南至江西省吉安市,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区。全长1813.5公里,线路设计时速120公里,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铁路。9月19日,浩吉铁路(原名“蒙华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国内最长的运煤专用通道浩吉铁路即将建成通车。这意味着,湖南将迎来我国“北煤南运”的重要战略通道,从而极大保障我省的用煤需求。
  弯路变直轨,天鉴变通途。湖南没有北方的直达煤炭铁路,主要靠着铁水联运来输运北方煤炭。不仅程序复杂,成本较高,时间花费更是不少。千里虽遥远,积跬步可至。随着科技中国、智慧中国的不断发展,一座可承载1万吨荷载,满足重载列车120公里运行时速的世界级铁路桥出现在洞庭湖上,浩吉铁路湖南段即将完工。浩吉铁路的开通,将让湖南接入“北煤南运”大动脉,来自蒙陕甘宁地区的煤炭将乘着“专列”直达湖南。
  南方省份用上北方煤炭,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湖南一直是缺煤大省。煤炭产量少,需求多一直是限制湖南工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此次浩吉铁路的开通,能够很大程度的弥补上湖南的煤炭缺口。通过浩吉铁路,能为湖南工业提供便宜、优质的北方煤炭,不仅减少了成本,更提高了工业产量。浩吉铁路成为了湖南发展的能源大动脉。
  这不仅是一场运输方式的改变。这更是一场铁路技术的革新。科技创新成就智慧中国,遥望洞庭湖铁路大桥,扑面而来的创造感,时代感。碧绿的湖水倒映着桥身,生态与科技在此刻完美交融。世界上首座重载铁路三塔斜拉桥、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铁路三塔斜拉桥,一项项荣誉满满当当。中国创造在这钢铁长桥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浩吉铁路不仅是一条经济运输动脉,也是一条绿色运输通道。浩吉铁路穿越半个湖南省,面对不同的生态环境。浩吉铁路运用各项“黑科技”,在保障运能的同时,最大限度的保护了沿线的生态环境。“绿色钢铁巨龙”擎动“北煤南运”,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慧。浩吉铁路的建设施工坚持做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掌握时代发展,抓住历史机遇。湖南将会利用好浩吉铁路这条煤炭运输大动脉,加快工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成为新中国发展路上的造梦者,逐梦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