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煤基地喜丰收 消费扶贫新路径

日期:2019-09-24    来源:山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作者:张芮熙

国际煤炭网

2019
09/24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煤集团 山煤农业 山煤定点帮扶

新闻图_meitu_1(4)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山煤集团定点帮扶五寨县梁家坪乡海子界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的65亩黑糯玉米示范种植基地一片丰收景象。采摘、去皮、真空包装、套袋装箱,山煤集团驻村工作队带领村民们在生产基地里辛勤地忙碌着,最终共收获约22万穗黑糯玉米,参与试种的贫困户每亩地收入在2000元左右,丰收的喜悦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海子界村黑糯玉米示范种植基地是山煤集团开展驻村帮扶、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增收创收的重要举措,该基地立足五寨县本地资源,发展有机、绿色、无公害现代特色农业,引导农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山煤农业作为承担着山煤集团驻村帮扶、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政治任务的板块,按照集团公司赵建泽董事长对农业公司“特色农产品尤其是小杂粮的开发,以及农业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工作定位,不断进行积极的探索与尝试。本着“农民增收、职工实惠、企业受益”的原则,依托山煤集团帮助设立的1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及驻村工作队,在五寨县建设有机、绿色、无公害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在集团公司搭建销售平台,畅通营销渠道,为职工提供绿色、无公害、放心的特色农产品。同时,建立了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平台,初步建立了“从田头到餐桌”的产业链,扩大特色农产品销售市场,推动传统农业向信息化、标准化、品牌化的现代农业转变,截止目前通过电商平台已实现特色农产品销售收入约5万元。
  山煤农业将继续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山煤集团豹子沟煤业调研指导的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公司赵建泽董事长在五寨县调研指导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通过“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及电子商务平台,推进大基地建设,拓展集团公司内外两个市场,建立“山煤农业”品牌,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创新农产品营销模式,扩大市场营销渠道,推动消费扶贫,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引领示范作用、带贫益贫作用,为贫困人口脱贫后稳定增收创造条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