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度计划提高国内煤炭产量 2030年或将实现零进口

日期:2019-09-26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9/26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煤炭产量 煤矿产能 炼焦煤需求

  印度煤炭、矿业和议会事务联合部长普拉哈德?乔希(Pralhad Joshi)表示,目前,印度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到2023年将国内煤炭产量由当前的7.3亿吨提高至11.49亿吨,以实现煤炭零进口目标(少数不可替代煤炭除外)。
  乔希在第七届煤炭圆桌会议上致辞,来自印度煤炭和能源行业的专家也参与了此次会议。
  联合部长认为,尽管印度可再生能源迅速发展,但为了维护供电稳定性,该国仍需要煤电作为基荷电力。目前,煤炭占印度一次能源供应的55%,占总发电量的75%。
  乔希表示,印度政府正在新建煤矿、扩大现有煤矿产能,并建立新的煤炭采掘设施,以增加国内煤炭产量。他补充说,仅印度煤炭公司一家企业就有11座新炼焦煤洗煤厂正在分阶段建设,以满足印度国内钢铁行业的炼焦煤需求
  另外,印度政府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增加煤炭产量,例如放宽采矿计划审批,取消中央政府先前批准授予采矿租约的制度,精简许可证发放流程,在获得土地、租约发放、增加煤炭采掘设备等方面与中央加强合作,并表示有信心在未来几年内增加煤炭供应量。
  乔希还强调了该部为促进用煤多样化所做的努力,例如将煤炭转化为合成气,进而将合成气用于生产甲醇或化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