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汇能集团持续扩张90亿煤矿投资项目获发改委批复

日期:2019-10-0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玥怡

国际煤炭网

2019
10/08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汇能集团 煤矿项目 煤炭洗选 煤炭产能置换

  自国家发改委得悉,国家发改委近来核准批复晋蒙3个煤矿项目,算计产能2500万吨/年。
  其间,为推动神东大型煤炭基地建造,保证动力安稳供给,优化煤炭工业结构,国家发改委赞同施行煤炭产能置换,建造纳林河矿区白家海子煤矿项目(项目代码:2018-000052-06-02-003536)。项目单位为内蒙古鄂尔多斯联海煤业有限公司。
  工商信息显现,内蒙古鄂尔多斯联海煤业有限公司股东为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杰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和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工商信息中2018年年报的实缴出资额占比核算,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0%,巴彦淖尔市杰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持股1.25%,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8.75%。
  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汇能集团”)股东为鄂尔多斯市华源佳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和31名自然人,其间鄂尔多斯市华源佳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背面为由郭宇舒、郭建军和郭佰琛三人持有的北京华源佳信出资有限公司。汇能集团董事长郭金树持有集团28.57%股权,鄂尔多斯市华源佳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9.7%。
  据官网介绍,汇能集团成立于2001年,现有子公司45家,总财物500亿元,是以煤炭、电力、化工为主业,集金融、地产、路桥、物流等工业于一体的大型股份制企业;集团自成立以来,累计出产原煤3亿多吨,上缴税费300多亿元,年平均完成运营收入150亿元。
  国家立异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官网介绍显现,郭金树原任鄂尔多斯市煤炭局局长,现任汇能煤电集团总裁,参股新包神铁路和准朔铁路建造,为该研究会常务理事。
  据中国经济导报2017年报导,郭金树系从县处级政府官员转型为商界巨擘,平常酷爱书法;郭金树领导汇能集团从一开端就前瞻性地提出“不跟风、不冒进、不大规划扩张和集资举债建造”的企业运营指导方针,因而在近年来煤炭行业继续低迷、各企业遍及裁人降薪的严峻形势下,汇能集团始终能坚持做到不裁人、普通员工不降薪的许诺。
  本年6月,亿利洁能布告称将其全资子公司安源西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汇能集团,转让价格为9亿元。布告发表的财务数据显现,到2018年12月末,汇能集团经审计的财物总额610.87亿元,负债总额168.23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442.64亿元,汇能集团未供给盈余数据。
  亿利洁能称,通过对受让方汇能集团的查询了解,公司董事会以为其运营情况安稳,具有依照协议履约的才能。
  据悉,白家海子煤矿建造规划1500万吨/年,配套建造选煤厂。工业场所坐落井田中北部P44钻孔和X1404钻孔之间。矿井选用立井开辟,分区式通风方法,投产时安置2个一次采全高综采工作面。井下煤炭运送选用带式输送机,辅佐运送选用防爆无轨胶轮车。煤炭洗选选用重介浅槽分选工艺。双回路电源别离引自无定河220千伏变电站和巴音柴达木110千伏变电站。
  项目总出资90.05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其间,资本金32.63亿元,占总出资的36.24%,由项目单位以企业自有资金出资;资本金以外的57.42亿元,请求银行贷款处理。
  国家发改委表明,项目建造要认真落实环境保护措施,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一起规划、一起施工、一起投入使用的“三一起”准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审查同意不得开(复)工建造。要进一步优化规划,进步煤炭资源回收率,加强矿井水、煤矸石等资源综合利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