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东华工程13.67亿元总包煤化工项目开工启动

日期:2019-10-09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9
10/09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华工程 煤化工 煤气化装置

  9月28日,安徽省淮北市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淮北矿业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开工仪式在厂区内顺利启动。
  本次开工仪式在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EPC总承包合同一个月后成功启动,标志着该项目迈出了实质性一步。8月27日,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碳鑫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EPC工程总承包合同,签约合同额13.67亿元。合同范围为包含2000吨/天粉煤气化装置、50万吨/年甲醇合成装置及相关配套公辅设施在内的全流程EPC总承包。
  淮北市市委书记黄晓武、市长戴启远,淮北矿业集团总经理方良才,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从权,副总经理叶平及项目经理部部分成员出席仪式。
  安徽碳鑫科技有限公司是淮北矿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位于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韩村镇临涣工业园内。基地规划以煤基合成材料和循环经济为战略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淮北市推进资源型经济转型的重要平台。
  2019年1月4日,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12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包括淮矿集团50万吨/年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制甲醇项目。2019年9月8日-11日,安徽碳鑫科技有限公司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业主及气化工艺包开工会召开。
  据悉,安徽碳鑫焦炉煤气制50万吨甲醇项目拟利用临涣焦化现有两期40万吨甲醇装置的富氢弛放气,新建一台日投煤量2000t的气化炉补碳,生产50万吨甲醇,最终形成年产90万吨甲醇的规模,作为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延伸下游烯烃产业链的原料。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