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正文

日本和萨斯喀彻温省的公司携手推进碳捕集和封存以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日期:2019-10-08    来源:美通社

国际煤炭网

2019
10/08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捕集 二氧化碳排放 可再生能源

  由于拥有共同的兴趣和愿望,即通过大幅度减少碳排放采取有效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代表日本和萨斯喀彻温省的两家机构已达成一致意见,携手加快对碳捕集和封存(CCUS/CCS)的了解和使用。Japan CCS Co., Ltd(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和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International CCS Knowledge Centre)(总部位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里贾纳)今天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达成了共同承诺。
微信截图_20191012143326
  International CCS Knowledge Centre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UN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简称“IPCC”)认为CCUS是一项必要技术,满足《巴黎协定》(Paris Agreement)的全球气候变化目标。同时,CCUS也是实现两摄氏度目标所需的技术组合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该谅解备忘录标志着CCUS开发、示范和部署合作之路,从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提供能源安全。
  为了加快CCUS部署,Japan CCS Co., Ltd.正代表日本政府开展苫小牧市CCS示范项目,展示日本全链CCS的可行性。现在正在获得宝贵的知识和经验。
  作为CCUS领域的先锋,总部位于加拿大的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携手Japan CCS Co.,推进共享运营和维护SaskPower边界大坝第3单元CCS设施(全球第一个商业规模的燃煤电厂后燃CCS设施)施工获得的经验和教训。
  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和Japan CCS Co.将密切合作,交流通过开展项目获得的CCUS信息和知识,以便共享和传播此类信息,推进全球范围内的CCUS部署。
  萨斯喀彻温省长斯科特-莫(Scott Moe)、加拿大驻日本大使伊安-布尔奈(Ian Burney)和日本经济产业省(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 of Japan) 国务大臣Hideki Makihara共同见证了谅解备忘录的签署。
  引言
  “萨斯喀彻温省正帮助引领全球开发创新技术,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和Japan CCS Co.之间的合作凸显了萨斯喀彻温省在CCUS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以及这项创新技术可带来的远远超出我们国界的影响。”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长斯科特-莫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Japan CCS Co.合作,共同努力通过碳捕集和封存来减少全球碳排放。”
  -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莫内亚(Mike Monea)
  “共享经验和知识非常重要,以便将CCS作为一项全球缓解措施。我们很开心能够与碳捕集和封存国际知识中心合作。”
  - Japan CCS Co., Ltd.总裁Shoichi Ishii
  日本和加拿大
  日本和加拿大在其能源领域合作备忘录(2019年6月在日本轻井泽举办的G20能源转换和全球可持续增长环境部长级会议(G20 Ministerial Meeting on Energy Transitions and Global Environment for Sustainable Growth)上签署)中将CCUS确定为共同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
  加拿大的大规模CCUS计划实例包括SaskPower的边界大坝第3单元CCS设施、Weyburn-Midale二氧化碳监测与封存项目、Aquistore二氧化碳封存项目以及Quest CCS设施。
  正如《日本第五次战略能源计划》(Japan's 5th Strategic Energy Plan)所述,关于CCUS,“研发将于2020年左右进行,以便实际使用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并适当考虑碳捕集和封存技术的商业化时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