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设备维护 » 正文

保德煤矿又有一项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日期:2019-10-14    来源:神东煤炭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9
10/14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德煤矿 升降连杆锚索张拉装置 煤炭技术

  10月7日,保德煤矿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来的“一种升降连杆机构及锚索张拉设备”专利授权证书,这是今年以来保德煤矿获得的第10张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证书。
  该升降连杆锚索张拉装置是一种用于煤矿井下巷道顶板锚索快速张拉的装置。利用连杆机构、杠杆原理,通过铰接方式连接,根据锚索张拉千斤顶型号选择合适的卡环和长杆张拉千斤顶,并采用卡箍固定,手动升降控制杆,并利用重力自然垂直机体。通过扶手环、脚踩固定点保持装置平稳。该装置结构简单、易于操作移动,灵活性、适应性强。
  之前使用张拉千斤顶,至少三人一组作业,还需使用登高工器具、液管等材料,而且工作期间存在登高作业风险、工作效率低等缺点。通过该升降连杆锚索张拉装置仅需两人即可完成工作,杜绝了作业人员借助登高工器具进行登高作业的风险,保障了人员作业安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与效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