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已经159小时没用煤炭发电!英国决定2025年彻底抛弃能源煤炭

日期:2019-10-17    来源:快资讯 家家难念

国际煤炭网

2019
10/17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 煤炭发电 无煤电力系统

   如果全世界人类停止使用煤炭,那么我们世界会发生什么样变化呢?全球变暖是否会停止,厄尔尼诺现象是否会减少,南北极冰川是否不再融化,全球海平面是否不再上升,这些问题现在只能打上一个大大问号,有待人类作进一步探讨。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了,空气质量变好了。

英国
 
  不过现在,英国举国上下正在尝试无煤的日子。英国目前还有六个正在运行燃煤发电站。但从5月1日开始,这六人煤炭发电站将一同停工,已坚持159个小时没有用煤炭发电,再次刷新了上个月90个小时记录,创下了英国自工业革命以来,最长的无煤电力代供应纪录。
  在10年前,煤炭发电还占全英国总发电量40%,当时成为主要能源,但到了今天,英国能源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煤炭发电占比降至10%,发电量减少了88%。与此同时,其它新能源的纷纷介入,正好弥补煤炭发电减少的一部分。在2018年,煤炭发电只占5%,天然气发电占39.4%,核电占19.5,风能和太阳能占33.3%。
  英国国家电网专家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可再生能源的介入,未来无煤运行将会变成常态。到2025年,英国将全面实现无煤电力系统,彻底抛弃煤炭能源。在2018年,英国已创下了1800小时无煤电力供应记录。尽管今年才到5月份,但是英国已经累计了1000多个小时无煤电力供应,看来打破2018年记录指日可待。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