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投资100亿元!湖北煤制乙二醇项目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日期:2019-10-18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9
10/18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乙二醇 碳酸氢铵装置 无烟煤

  近日,湖北三宁合成氨原料结构调整及联产6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空分、锅炉、气化三大片区率先完成所有设备吊装工作,均已进入设备配管安装阶段。
  10月5日,乙二醇片区众百台中核心设备MN再生塔一次吊装落位成功,为该片区大件吊装创下良好开局。
  10月9日,合成净化片区总重近300吨未变换洗涤塔吊装完成。片区内塔器设备“穿衣戴帽”工作经几个月努力,也为设备后期安装配管奠定坚实基础。
  湖北三宁合成氨原料结构调整及联产6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一期)以三宁公司尿素厂和田田公司的合成氨产能52万吨/年为依据,在产能不增加的前提下,淘汰现有的以无烟煤为原料的采用常压间歇式固定床气化炉、常压脱硫、高压氨合成的尿素厂和田田公司的合成氨装置及下游尿素、碳酸氢铵装置。项目概算总投资100亿元,新建以神华优质煤为原料,生产40万吨/年乙二醇、52万吨/年合成氨;以硫磺为原料,生产80万吨/年工业级硫酸。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系枝江县化肥厂,始建于1970年。1993年作为试点改制为国有控股的股份公司,2001年通过“两个置换”改革企业民营。2007年国有特大型企业——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