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新安煤矿“四个紧盯”保安全

日期:2019-10-28    来源:双鸭山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0/28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安煤矿 煤矿安全 龙煤集团

  10月28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对照批示找差距、整顿作风抓落实”工作要求,新安煤矿结合当前安全工作重点,全矿总动员,落实“四个”紧盯措施,即:紧盯防汛不放松、紧盯灾害不放松、紧盯风险不放松、紧盯关键不放松,营造安全生产环境,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紧盯防汛工作不放松。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龙煤集团及双矿公司关于强化防汛工作的要求和“八个一律”停产撤人规定,认真执行相关要求,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坚守“第一时间”预得准、防得好,“最后一刻”守得住、救得了的工作标准,确保思想责任再落实、再到位,积极采取超常措施应对防汛工作,加大对硐室、机房、周边小煤井、塌陷坑等主要地点的巡查力度。
  紧盯灾害防治不放松。按照进一步做好矿井瓦斯、防灭火和冲击地压综合防治要求,在瓦斯治理上,严格执行“一矿一策、一面一策”瓦斯治理措施,加大“一通三防”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在防灭火上,七采区综采面不折不扣执行防灭火措施,八采区负400综采面治灾措施到位,加快施工进度,早日完成治灾工作;在冲击地压防治上,严格执行防冲有关规定,摆正安全与生产的关系,依靠科技实施攻关,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确保灾害治理措施到位。
  紧盯安全风险管控不放松。狠抓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持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三位一体”同步实施,不断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以过硬举措强化特殊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乃至今后安全工作重中之重。截至8月末,全矿共自查风险点189个,全部制定措施进行了处理。
  紧盯重点关键环节不放松。牢牢盯住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将其作为矿、区队领导跟班带班、各系统和各岗位开展安全检查的重点。持续加强防冲工作面和采煤顶板破碎工作面的安全管理,采煤安装回撤和掘进对透揭煤过断层安全管理,加强石门揭煤、爆破、主副井提升运输系统、斜巷拉送人车、风电焊作业的安全管控,保证在关键环节、关键时间段,矿、区队管理人员、技术员、稽查队员、安瓦员全部在现场指挥监管,坚决保证现场作业规程执行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监查监管跟踪到位,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