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近年削减钢铁产能超1.5亿吨 安置工人达28万

日期:2019-10-28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0/28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产能过剩 钢材市场 钢铁消费量

  10月27日,钢铁产能过剩全球论坛第三次部长级会议在日本东京召开。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应邀参加会议。
  中方表示,中国钢铁去产能最多、贡献最突出。中国以真诚和合作精神参加论坛,是论坛成员中唯一设定去产能目标,并主动采取切实措施去产能的国家。2016年以来,中国削减钢铁产能1.5亿吨以上,是全球削减钢铁产能的114%。为此,中方仅安置钢铁工人就达28万人,超过美欧日各自钢铁就业总人数。目前,中国钢材市场状况明显改善,粗钢产能利用率已回归80%以上合理区间,为全球钢铁产业健康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中方强调,中国钢铁生产主要满足国内市场需求。虽然中国钢铁产能和产量占全球一半,但中国钢铁的消费量也接近全球一半,目前产量的93%用于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钢材出口占产量的比例只有7%,没有冲击国际市场。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何文波近日在一次论坛上公开表示,今年以来,受国内需求拉动,钢铁产量增长较快。据统计,前8个月钢铁增产了5551万吨,净出口减少了95.2万吨,意味着增量都用于满足国内钢铁需求,其中2/3满足建设领域的需求增量。同时,需求支撑尚可持续。
  中方指出,产能过剩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本轮钢铁产能过剩的根本原因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和钢铁需求下降。产能过剩是经济发展中的普遍性、周期性、结构性问题。各方应客观地、历史地、公正地看待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全球钢铁产能过剩问题,并应遵循“全球挑战,集体应对”的原则,共同采取措施加以应对,这是G20杭州峰会以来领导人的共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