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金陵石化:煤粗渣干化环保项目投运

日期:2019-10-29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19
10/2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煤粗渣干化 煤粗渣加工

  10月20日,金陵石化煤粗渣干化环保项目建成投运,一次开车成功。项目投运后能够充分利用和节约煤资源,适应政府控煤要求,为公司绿色企业创建添力。
  该公司水煤浆装置以煤为原料制氢,是用煤大户。为落实南京市用煤管控要求,促进企业生态环境建设,该公司决定实施煤粗渣干化环保项目,装置所在的化工一部与相关单位紧密协作,抓牢安全、保证质量,加快施工,快速完成了项目的建设并成功投用。该公司水煤浆装置煤气化炉下料粗渣,其煤含碳量约35%,通过该项目实施工艺烘干、精制等流程后,将粗渣含水量由60%干化至10%左右,再转供该公司热电锅炉继续使用。该项目投运后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生产,年加工煤粗渣约6万吨,既减少了煤粗渣粉尘,又充分挖掘利用了煤资源,环保又节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