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正文

重磅!市场传港口开始限制进口煤进口

日期:2019-10-29    来源:煤炭江湖

国际煤炭网

2019
10/29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 炼焦煤 中国煤炭

   市场传福州、广州等港口开始限制进口煤,虽时间较预期晚,但目前价格已跌到一个普遍预期的低位,在冬储备货节点,本身存在反弹需求。该消息一出进一步刺激市场情绪,短期会有所提振,但对中长期供需不会有太大影响。预计影响周期大概在3-5天。如果更多港口受限,进一步发酵,影响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
  目前进口煤可观的价格优势、确保旺季煤炭采购量以及国内用户多元化采购策略,是进口煤保持快速增长的驱动力。
  最新海关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进口了3029万吨煤炭,同比增长20.49%,前9个月共进口煤炭2.51亿吨,较去年同期增长9.5%。
  另据路透社报道,煤炭海运市场贸易商和分析师预计今年进口量同比增幅可能超过10%,而非之前的与去年水平相当的市场预期。路透社Refinitiv船舶跟踪和港口数据显示,至少有1884万吨海运煤将于10月运抵沿海港口。此外,中国每月从蒙古和俄罗斯陆运进口约700万吨煤炭,因此,到本月末,总进口量可能会达到2.76亿吨,而去年总进口量为2.81亿吨。
  9月中国进口煤炭排在前五位的进口国为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蒙古、俄罗斯及菲律宾。上述五国共出口中国煤炭合计2907万吨,占中国全部进口煤炭的96.0%。
  澳大利亚9月份向中国出口煤炭830万吨,较8月份降25.3%,较去年同期增18.3%。其中动力煤506万吨,炼焦煤324万吨。1-9月份,累计出口中国煤炭6567万吨,其中动力煤3909万吨,炼焦煤2632万吨。
  印尼方面看,印度尼西亚9月出口中国煤炭1321万吨,环比增1.2%,同比增29.7%。其中褐煤692万吨、动力煤623万吨。1-9月份合计出口中国煤炭11717万吨,其中褐煤7789万吨,动力煤3879万吨。
  蒙古方面,9月份蒙古出口中国煤炭389万吨,环比降2.5%,同比降6.2%,其中动力煤29万吨,炼焦煤359万吨。1-9月份累计出口中国煤炭2822万吨,其中动力煤142万吨,炼焦煤2659万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