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焦化与永鑫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千万吨级焦化基地战略布局初步完成

日期:2019-10-30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0/30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焦化 焦化基地 永鑫集团

  10月28日,山西焦化与山西永鑫煤焦化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焦化产业整合、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根据协议,山西焦化和永鑫集团双方同意以增资扩股的方式重组山西蔺鑫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新公司),在永鑫集团现有资产和焦炭产能的基础上,双方凭借焦化产业技术优势,共同承建510万吨/年焦炭产能及配套的甲醇项目,并建设新项目至烯烃项目的甲醇输送管线。新公司生产的甲醇可以补齐60万吨/年烯烃项目所需的原料需求,未来西山煤电与安泽永鑫共同开发的800万吨煤炭资源,将为山西焦化千万吨级焦化基地建设提供重要的原料支撑,也将推动安泽县唐城镇生态工业园区和60万吨/年烯烃项目健康有序发展,共同为临汾市和山西省的生态环境改善做出贡献。
  签约仪式上,山西焦化表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可实现国有企业管理体制与民营企业灵活高效决策机制的优势互补,是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与民营企业精细管理理念的强强联合、有机融合。山西焦化有信心实现两家企业的理念契合共鸣、文化融合共生、事业合作共赢,打造成混合所有制标杆企业,为全省焦化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新路径,为山西能源革命提出“新方案”,为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作出新贡献。
  山西焦化希望双方加快落实重组蔺鑫公司的各项事宜;加快推进500万吨级焦化工业项目,建成“七个一流”的焦化基地,引领焦化行业高质量发展。
  永鑫集团表示,将尽快按照协议全力配合开展重组工作,切实推进项目的早日完成。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