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哥伦比亚煤炭欲开辟亚洲市场 与澳大利亚矿商竞争

日期:2019-11-04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1/04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哥伦比亚煤炭 亚洲煤炭市场 海运煤进口

  哥伦比亚大型合资煤炭公司塞雷洪表示,将把业务重心从欧洲转移至亚洲,此举无疑将使亚洲海运煤进口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
  塞雷洪公司由必和必拓、嘉能可和英美资源共同经营,各持股33%,是哥伦比亚最大的露天煤矿,主要生产低硫低灰烟煤,几乎全部用于出口。
  公司总裁吉列尔莫丰塞卡表示,欧洲煤炭需求大幅下降,而亚洲需求仍保持增长,从中长期来讲,亚洲市场将是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方向。
  丰塞卡敦请哥伦比亚政府削减税收,使其产品比澳洲煤更具竞争力。澳洲煤运往亚洲的路线较短,运费也较便宜。
  “我们正在与哥伦比亚政府展开对话,研究如何进军亚洲市场。短期内这可能与政府的意见有关,”他表示。“或许政府可以考虑对亚太市场出口的煤炭征收不同的税费,这样我们的公司就可以提升竞争力和市场份额。”
  丰塞卡预计,亚洲市场到2050年仍会使用煤炭。“我认为可再生能源和清洁燃料的普及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他说。“在一个较大的市场拥有较小的份额总好过一个正在衰退的市场拥有较大的份额。”
  艰难时期
  塞雷洪近两年来日子并不好过。除了欧洲市场需求下滑之外,哥伦比亚法院裁决公司不得开采煤田之外自然延伸的资源。
  丰塞卡表示,国际煤炭需求结构的变化以及“司法积极主义”迫使塞雷洪降低了未来五年的产量预期。之前路透社报道称,该矿2019-2023年产量预计只有2600万吨,较上一个五年下降400万吨。
  丰塞卡表示,需求将决定塞雷洪矿的寿命。“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有多少资源可供使用,而在于政府是否能把握机会,在化石燃料在能源结构占比逐渐减小时发挥资源的最大效用。”
  哥伦比亚太平洋沿岸基础设施水平低下,运往亚洲市场的煤炭仍从大西洋沿岸港出发,这需要通过巴拿马运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