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力推晋能科技上市 晋能集团加速布局新能源板块

日期:2019-11-05    来源:新京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11/05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科技 晋能集团 晋能科技上市

  晋能科技上市进程提速。11月4日,记者自晋能集团获悉,集团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表示,在上市问题上,需全面梳理解决上市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措施,倒排时间,责任到人,全面解决影响科技公司上市的核心问题。
  晋能集团上述会议还指出,加强科技公司经营管理与公司内部制度,努力提升经营业绩,完成财务核查工作,为上市做好准备工作。
  晋能科技上市工作早在去年就已启动。
  记者查询山西证监局官网获悉,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已在山西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根据《山西证监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监管工作规程(试行)》有关规定,将公司辅导备案基本情况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晋能科技成立于2013年,其由国家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杨立友博士为核心的光伏行业团队负责,已发展成为国内光伏产业知名品牌,入围年度中国光伏组件品牌十强、2017中国光伏组件企业20强。
  2018年的一篇媒体报道称,晋能集团大胆探索职业经理人制度、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与核心技术团队签署了合作协议,实行契约化管理模式,晋能科技建立了以业绩为导向的“业绩激励+增资”的机制。
  据称,晋能集团将以上市公司为平台,逐步实现其清洁能源产业整体上市。
  晋能集团组建于2013年5月,已发展成为集清洁能源、煤炭、电力(电网)、房地产等产业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现总资产2700亿元,拥有清洁能源、电力、房地产3家板块公司、11家市公司、51家直属公司以及通宝能源1家上市公司。
  有报道称,在春节前召开的2018年度工作会议上,晋能集团明确提出要把清洁能源作为集团唯一主业,并因此成为第一个主动提出调整煤炭主业的山西七大煤企。
  晋能官网显示,其在清洁能源产业,风电、光伏发电总装机已达到122.72万千瓦,年上网电量21亿千瓦时;光伏电池组件已建成涵盖高效多晶、高效单晶、异质结三代领先技术、年产1.76GW世界前5%先进产能,电池组件转换效率保持国际先进水平,产品远销日本、印度、乌克兰等国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