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中国煤科发布智慧矿山一体化解决方案

日期:2019-11-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11/05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煤炭科工 智能矿山研究院

   10月30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智慧矿山建设媒体发布会,在北京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上隆重举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山西省工信厅、国家能源集团等单位领导应邀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中国煤科提出了智慧矿山建设一体化解决方案,重点推出了智慧矿山建设最新成果和重大进展。中国煤科所属的中央研究院、上海煤科、西安研究院、重庆研究院、太原研究院、北京华宇、天地奔牛、天玛公司、常州研究院、天地储装等单位展示了“煤矿大脑”“透明矿井”“智能开采”“智能掘进”“智能运输”“矿山物联网”“智能安全保障”“绿色矿山与智能洗选”“智能制造”等九个领域的科技成果和产品装备,充分展现了中国煤科为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打造智慧矿山科技创新新引擎和技术工程服务一体化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移动、中国电科、华为、百度等企业,共同启动了智慧矿山建设战略合作。旨在通过强强联合,推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深度融入智慧矿山建设,加速突破智慧矿山关键核心技术。
  中国煤科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中央企业,煤炭行业唯一综合性科技创新基地,全球唯一全产业链综合性煤炭科技创新型企业,以“引领煤炭科技、推动行业进步、提升企业价值、创造绿色未来”为企业使命,专门成立了“智能矿山研究院”“矿山大数据研究院”等中央研究机构,涵盖仿真设计、系统集成、高端装备、经济运行、绿色环保、运维服务等,勇做智慧矿山科技创新的引领者。
  今年7月,在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监局的指导下,由中国煤科与中国煤炭学会发起,联合国家能源集团等30余家煤炭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共同成立了“煤炭智能化技术创新联盟”,旨在凝聚行业优势科技资源,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的煤矿智能化技术创新生态圈,建立统一标准规范、科学指标体系,突破煤矿智能化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煤科还积极与山西、山东等煤炭大省在智慧煤矿建设、冲击地压防治、采煤沉陷区治理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山西成立智慧矿山创新基地,助力山西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
  面向未来,中国煤科贯彻落实“1245”总体发展思路,坚持创新驱动和聚焦主业两大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型企业,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砥砺前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