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进口动态 » 正文

中国将把煤炭进口量限制在3亿吨

日期:2019-11-18    来源:信德海事

国际煤炭网

2019
11/1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进口量 煤炭进口 煤炭运销

  中国可能会将煤炭年度进口量限制在2亿至3亿吨,这表明,到目前为止,2019年的发货速度可能会在最后两个月放缓,并为接下来几年的预期设定了上限。
  上周六,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理事长杨显峰在上海的一次会议上表示,这个水平的进口是补充国内矿商、保持与出口国贸易平衡所必需的。中国上一次超过上限是在2013年,但今年的预期是,在今年头10个月的货物达到2.76亿吨后,有可能再次达到3亿吨,部分原因是海外价格较低。
  “我们将保持一定水平的进口,但我们也不希望进口量太大,”他在上海进口博览会期间的一次活动中表示。“目标是确保国内供求平衡,同时平衡全球贸易。”
  实际上,中国限制煤炭进口的传闻时有发生,2018年,国外采购量约为2.81亿吨,而在今年的最后几周,目前中国几乎完全停止了进口。
  杨显峰表示,“煤炭市场的短期下滑不会影响整体稳定的趋势。”
  中国最大的煤炭供应国印尼的煤炭价格走软也凸显了这一点。印尼目前预计今年的煤炭产量将超过5亿吨,超过4.89亿吨的目标。
  印尼煤炭协会(Indonesia Coal Mining Association)执行理事亨德拉?辛纳迪亚(Hendra Sinadia)在会上表示:“这将给本已供应过剩的海运市场带来压力”,并对雅加达的政府煤矿感到担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