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徐矿集团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实现利润8.63亿元

日期:2019-10-25    来源:徐矿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9
10/25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矿集团 煤化工 甲醇产量

  10月23日,张双楼矿煤场,10余辆满载精煤的运煤车整齐地排列在运煤通道口,即将发往江苏、江西、广西等地,场面蔚为壮观。无论是徐州本部、天山南北、渭河两岸、天边草原还是“一带一路”沿线纷纷捷报频传,高质量发展呈现生动场景。1至9月份,徐矿集团实现利润8.6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3亿元,涨幅15%,消化历史欠账等支出近10亿元,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今年以来,徐矿集团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发展状态。截至8月底,孟巴项目部重点抓好1308工作面、1312两道、岩巷掘进工作,按照标准化创建要求,平稳有序组织生产,确保多创效。郭家河煤业公司狠抓精细化管理,以质量保安全,以安全促生产,奋力冲刺各项奋斗目标,企业效益实现三连增。百贯沟煤业公司提前完成年度利润目标的180.91%,同比增长772%,安全生产、经济效益稳步提升。
  煤炭板块持续领跑,电力板块也逆势上扬。1至9月份,各控股电厂积极应对电力市场化改革和煤价高企局面,实现发电量70.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0%,整体盈利水平保持稳定。其中,售电业务创效明显,9月份,江苏能投公司售电业务创利458万元,累计创利4126万元。煤化工板块处于行业运营先进水平,1至9月份,甲醇产量达60.46万吨,9月份,长青能化公司完成甲醇产量6.57万吨,环比增利1956万元,蝉联“中国甲醇行业优秀企业”称号,位居“2019年度中国甲醇行业优秀企业榜”首位。
  服务外包产业保持积极向好发展态势,新增了江苏省矿业工程集团东易煤矿、青岗坪煤矿,郭家河煤业公司崔木煤矿等3个整体托管项目,全集团共计实现服务外包收入11.84亿元,同比增加3.88亿元。
  扭亏脱困稳步推进。徐矿集团坚持把“扭亏脱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实行一企一策,坚持“把亏损变盈利,把减量变增量”的原则,不断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强化考核,亏损单位同比减亏9860万元……一系列令人提气的成绩单,激发了企业活力、增强了发展信心,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