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湖南娄底市应急管理局:向不安全落后小煤矿“亮剑”

日期:2019-11-25    来源:娄底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1/25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娄底煤矿 煤矿安全 煤矿安检

  娄底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工作实际,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安全生产工作实效,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压加力,坚定不移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11月20日,各县市区已决定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25处,其中21处煤矿与县市区政府签订了关退协议,19处煤矿封闭了矿井井筒,13处煤矿经县市验收合格,11月底,全部验收到位。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启动新一轮煤矿关退工作,下达娄底的关退任务占全省关退煤矿总量的55%。面对异常艰巨的关退工作任务,娄底市应急管理局把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任务,作为加强源头治理、促进煤矿安全发展的重要抓手,周密安排,强力推进,狠抓落实。采取五大措施扎实稳步推进关退工作。
  一是迅速行动,开展前期工作。6月4日全省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会议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关退工作决不打折扣,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市应急管理局迅速组织调研组赴各县市区、煤矿企业开展调研,了解煤矿负责人和员工思想,宣讲国家产业政策,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
  二是政策引领,落实奖补激励。在省级财政关闭煤矿奖补资金退坡、市县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市应急管理局协调市、县两级财政坚定落实煤矿关退奖补标准,进一步促进关退工作。
  三是压实责任,合力攻坚。严格落实“省领导、市负责、县落实”工作要求,将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工作列为年度安全生产考核的重要内容,执行关退工作“一票否决”,未完成年度小煤矿关退工作的县市区,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一律不合格。
  四是政策倒逼,严格督查。对按政策要求属关闭对象的煤矿一律停工停产,只准通风排水,市应急局牵头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形成关闭不安全落后小煤矿的强大震慑。组织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专门督查组进行专项督查,宣讲政策,督促各县市区按规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确保了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是坚守底线,关退安全两不误。落实拟关退煤矿、未批准技改矿井驻矿盯守“四人联锁”制度,持续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监管“打非治违”和“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形成安全监管执法的强大震慑。扎实推进煤矿安全体检,督促煤矿开展自查自纠,制定安全隐患清单、隐患整改清单及安全风险评估报告,有力促进了煤矿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