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全国首支“现代煤化工指数”在呼和浩特发布

日期:2019-11-26    来源:人民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1/26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煤化工指数 煤化工指数 煤化工产业

  11月25日,内蒙古现代煤化工指数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上发布的“内蒙古现代煤化工指数”,是全区首支现代煤化工指数,也是全国首支现代煤化工指数,由自治区发改委委托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编制,是内蒙古开展支柱产业发展和特色产品价格指数编制工作的一项示范工程。
  “内蒙古现代煤化工指数”是遵循现代统计科学原理、指数编制方法和综合评价理论,结合内蒙古现代煤化工产业实际发展特点,在对煤化工主流产品进行科学分类、赋权的基础上,研发编制的产业类综合指数。其指数体系设计包括“产品价格指数”和“产业发展指数”两大类,其中,“产品价格指数”设计包括天然气、高温煤焦油、甲醇、PE、PP、合成氨、尿素等7种产品;“产业发展指数”则分别从产业规模、经营效益、科研创新、绿色发展四个模块开展研究。
  据介绍,“内蒙古现代煤化工指数”是“产业+指数”的一次创新探索,通过指数将内蒙古煤化工产业的发展态势进行直观呈现,洞悉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为管理部门制定政策提供数据支撑,为煤化工产业招商引资提供品牌名片,为煤化工企业经营决策提供参考坐标。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在发布会上表示,内蒙古作为国家现代煤化工产业生产示范基地,在现代煤化工产业进入“高质量转型”的关键时期,通过煤化工指数的编制和发布,全面推动“大数据+产业”时代的创新应用;通过对指数的研究分析,全面洞悉产业发展的现状及方向;通过对煤化工行业的监测预警,全面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这是内蒙古在谋求区域经济更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将对地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