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内首套“超长桥式转载机”落户补连塔煤矿

日期:2019-11-27    来源:神东煤炭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9
11/27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补连塔煤矿 超长桥式转载机 井下掘锚

  11月20日,在补连塔煤矿掘锚三队了解到,国内首套“超长桥式转载机”正在补连塔煤矿紧锣密鼓地安装着。在现阶段接续紧张的情况下,该套设备的安装投用会大大提高掘锚队单班掘进进尺。
  过去,补连塔煤矿井下掘锚队使用的桥式转载机由于跨距小,掘锚机需频繁停机延伸输送带,从而限制了整个工作面推进速度。为此,公司与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携手研发了大跨距桥式转载机。该桥式转载机支架设计总长51米,有效行程48米,共由16节支架组成,单节支架长度3米。在跨中处设置有滚轮支撑和履带支撑两种支撑体系,在不同工作阶段可以实现支撑的转换。该套设备采用分段式设计,便于井下灵活搬运装配。同时,也能适应掘锚机前进后退动作,左右转弯,减少停机次数,提高生产效率。
  补连塔煤矿掘锚三队副队长董征华说:“我们这套桥式转载机比以往的桥式转载机更宽、更高、更长,体积更大、重量更重,考虑到安装难度大,在安装之前我们专门制定了安全技术措施,而且对全员进行了专业培训,计划12号安装完毕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