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延长榆能化填平补齐工程首个项目建成中交

日期:2019-12-04    来源:亚化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9
12/04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延长榆能化 填平补齐工程 清洁煤技术

  11月27日,填平补齐工程2#总变电站中间交接仪式在北京院项目部会议室举行。榆能化填平补齐工程指挥部、公用工程项目部、动力装备部、电仪中心及总包单位北京工程公司、各分包单位、吉林梦溪监理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接仪式。
  2#总变电站自2018年9月10日开工建设以来,仅用9个多月时间高质高效完成了项目的设计、采购、土建、施工、安装调试等工作。2019年6月30日具备受电条件,11月15日一次受电成功。
  交接仪式上,榆能化公司、总包单位、监理单位各方代表现场签署了中间交接文件,榆能化公司相关领导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各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要求总包单位在中交后继续做好问题的整改、协调以及工程质量的保证工作,确保设备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2#总变电站的顺利中交标志着填平补齐工程首个节点项目正式投入生产运行。
  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是陕西延长石油集团与中煤能源通过增资扩股共同组建的一家大型煤、气、油综合利用化工企业,2010年5月24日挂牌成立,注册资金100亿元。按照国家《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鄂尔多斯盆地能源开发利用总体规划》的要求,启动项目建成180万吨/年甲醇、150万吨/年渣油催化热裂解(DCC)、60万吨/年DMTO、2 X 30万吨/年聚乙烯(PE)、2 X 30万吨/年聚丙烯(PP)、9万吨/年MTBE等8套主要生产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
  设施概算投资270亿元,采用国内外专利技术14项。2009年11月,该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和联合国等相关组织确定为“清洁煤技术示范推广项目”。项目是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的重点项目,也是延长石油煤、气、油综合转化,实现上下游多联产的第一个示范性工程。一期启动项目于2014年7月建成投产,2015年8月由建设期转入生产经营期。
  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一期启动项目填平补齐工程(延长靖边二期项目)投资144.13亿元,以煤和天然气为原料,建设180万吨/年甲醇、6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40万吨/年聚丙烯和30万吨/年低密度聚乙烯/乙烯-醋酸乙烯聚脂(LDPE/EVA)一体化装置。项目计划2020年下半年陆续中交投产,投产以后榆能化聚烯烃产能将达到190万吨/年,这也是陕西省目前最大的聚烯烃建设项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