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价格趋势 » 正文

动力煤:安监保供齐上阵 价格下跌节奏变换

日期:2019-12-05    来源:南华期货

国际煤炭网

2019
12/05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市场 动力煤价 电煤市场

  近期北港煤价整体平稳运行,受产地降雪影响发运小幅下滑,港口库存调入不及调出情况下略有下降。低硫优质货盘少报价坚挺,而下游除部分刚需外,贸易需求偏少,多数贸易客户仍以观望为主,目前主流5500热值在550元左右,主流5000热值在490元左右。
  日内主力轮换过程正在进行,目前01-05持仓相差无几,不日即可完成主力变更,但移仓过程将延续至12月下旬。01-05价差日内保持在12-14元/吨区间波动,前期正套操作可逢高减持。近期07合约价格与近月合约价差收窄,并处于领跌态势,预示明夏采购、消费需求预期下滑,关注03-07价差正套逻辑。
  供给端:近期的安监限产遏制了部分煤矿违规超产,同时也缓解局部产地的过剩局面,让价格下行压力短期得到释放。不过目前重点电厂库存仍处于历史高位,采购积极性整体仍然迫于“亿”吨压力。虽然短期北方地区降温降雪对电煤消费有所提振,但是在暖冬预期下,难以改变供需盈余导致的长期趋势性走弱。在年度基准价大概率不做调整的预期下,短期煤价下跌速度可能会有所放缓,不过这也给了后续价格下行提供了空间和时间。
  需求端:沿海日耗持续高企,库存去化影响偏弱。高日耗与日常采购对冲后并未对库存消化带来明显的促进作用。后续市场煤需求还将面临新中长期合同签订以及春节放假等事件影响,去库效果及价格回升皆不宜乐观。
  总结:短期内产宽松,进口收紧及高库存抑价的同时,安监、降雪及长协订货会打乱了价格下行节奏。单边多头操作由于库存去化偏慢缺乏持续推动力,建议554以下逢高获利了结;套利策略方面基于换月影响,01-05正套逢高减持的同时,关注03-07正套逻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