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德国“退煤”路线图

日期:2019-12-06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12/06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退煤 德国煤炭 煤炭政策

  2019年1月,德国煤炭委员会提交了报告,包含区域与劳动力市场,以及能源和气候措施。该委员会针对煤炭政策提出五项建议,包括逐步淘汰煤炭、支持传统采矿区转型、使电力系统更加现代化、减轻受影响程度、监测和调整措施。
  逐步淘汰煤炭
  不再批准新建煤电厂,逐步关闭现存电厂。2022年褐煤和硬煤的最大容量分别为15吉瓦,2030年褐煤和硬煤电厂的最大容量分别为9吉瓦和8吉瓦,最迟于2038年淘汰。
  支持传统采矿区转型
  创造新的就业与增加值,能源基础设施现代化,包括扩大可再生能源利益、电网、存储和Power to X。加快总体规划进程,发展“示范区”,投资于交通和数字基础设施及研发,设置联邦政府办公室和雇员。
  保障褐煤露天矿复垦。变更许可证以反映政策变化,避免露天开采,在批准许可证变更时开展担保服务,对电厂经营者复垦进行补偿。
  使电力系统更加现代化
  确保减少排放的效果。到2030年扩大可再生能源占总用电量的65%,取消二氧化碳配额,校核排放贸易体系之外部门的适当二氧化碳定价。
  保障供应安全。增加检测措施,利用现有储备机制,替换退役煤炭产能,热电联产补贴支持的延续与现代化,2023年校核容量机制(如必要)。
  使电力系统更灵活。通过优化、扩展和市场措施实现电网现代化更好地利用电网,支持储能系统发展,检查能源行业现行税收与收费体系。
  减轻受影响程度
  确保以社会可接受的方式实施。防止解雇,支付提前退休补偿,为煤矿工人提供再就业培训,补偿家庭用电,参与地方政府与煤炭开采区的居民对话。
  保持工商部门竞争力。高耗能行业排放贸易体系下的电价补偿、工商业用户电价补偿。
  与燃煤电厂运营者达成一致以实现煤炭淘汰。通过谈判和竞争性招标对电厂运营商支付经济补偿。
  监测和调整措施
  定期审查措施并报告进展。根据具体标准进行密切监测,并记录在2023年、2026年和2029年的进度报告中,设立独立专家和小组评估进展情况,联邦内阁决定进度报告,并提交议会。如必要,可采取额外措施进行持续调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