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督导组给山西朔州“开小灶”一煤矿提前关闭退出

日期:2019-12-11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2/11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关闭 煤炭去产能 恒宝源煤矿

  12月5日,国家煤矿安监局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第一督导组来到山西省朔州市,通过“开小灶”推动该市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朔州市有生产矿井61座,是山西最大的煤炭生产基地。督导组第一站来到同煤集团恒宝源煤矿,这个矿年产能90万吨,被同煤集团列入明年的去产能关闭矿井名单。
  通过井上井下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人员指出了管理人员思想麻痹大意,工作面采用均压通风来治理一氧化碳超限,局部通风机可靠性不高等问题,并与市领导、同煤及恒宝源煤矿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
  国家煤矿安监局第一督导组检查人员指出,在矿井收尾的时候,干部职工心不稳定,管理出现滑坡,容易发生事故,此时一定更要严上加严,认真研究问题,做好隐患整改。
  朔州市市长高键在与同煤集团负责人协商后,于12月6日宣布:对国家煤矿安监局第一督导组检查发现隐患问题的同煤集团恒宝源煤矿,立即停产整顿,提前关闭退出。
  朔州市同时对全市采取均压通风的矿井立即停产整顿;存在转包、外包问题的立即停产整顿;队伍不稳、培训不够,特别是“六长”无证的,立即停产整顿;煤矿超能力生产一经发现,立即停产整顿。对停产停业整顿矿井逐矿明确专人盯守,落实巡查责任,采取严厉监管措施。
  高键对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开小灶”推动朔州市安全生产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朔州市委、市政府一定会抓住“开小灶”契机,以铁的担当、铁的手腕、铁的心肠、铁的办法抓实抓好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强化责任整改落实,持之以恒地搞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和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