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5个月内发生2起较大煤矿瓦斯事故 国家煤矿安监局约谈毕节

日期:2019-12-11    来源:煤矿安监局办公室

国际煤炭网

2019
12/11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瓦斯事故 煤矿事故 煤矿安全生产

  12月6日,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国家煤矿安监局约谈贵州省毕节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约谈由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李万疆主持。
  今年以来,贵州省毕节市发生2起较大煤矿瓦斯事故。7月31日,毕节市七星关区大树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造成7名矿工遇难、1名矿工受伤。11月25日,织金县三甲煤矿又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7名矿工遇难、1名矿工受伤。
  约谈指出,2起事故暴露出以下突出问题:贵州省和毕节市煤炭产业结构不合理,小煤矿数量多,淘汰落后任务重,兼并重组推进缓慢;煤矿灾害治理不到位,瓦斯事故频发多发;小煤矿办矿主体资质能力不足、办矿管矿标准不高;地方监管不到位,安全检查针对性不强,效果较差;地方政府对如何推动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研究不够等。说到底是安全发展理念不牢,法治意识不强、政治意识不强的表现。
  约谈要求,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执法,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大煤矿瓦斯治理力度,立即组织对全省煤矿防突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一次全面清理排查,强化瓦斯抽采和瓦斯管理。要立足于高质量发展谋划推动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对长期停产停工的小煤矿要严格落实驻矿盯守或巡查责任,对列入淘汰退出计划的煤矿要尽快退出,严禁违规设置回撤期。要严格规范监管监察执法,精准施策,扎实开展煤矿安全集中整治,严肃整治办矿主体资质能力不够、办矿管矿标准不高、安全投入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