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湖南长沙集中火力进行专项整治 禁止燃煤“死灰复燃”

日期:2019-12-12    来源:红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2/12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散煤治理 燃煤污染 大气污染

  冬季燃烧散煤现象频发,其燃烧释放的碳氧化物、氮氧化物及粉尘都将直接危害人体健康,造成大气污染。为进一步解决影响居民健康、影响空气质量的散煤问题,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12月4日至10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集合城管力量,持续发力,分片区对燃煤散烧问题进行专项排查整治。
  本次行动共出动城管工作人员30人,分3个行动组分别对107国道沿线、高云安置区、西湖安置区及其他辖区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现场,发现仍有少数店面存在使用煤炉等非清洁燃料现象,工作人员立即对正在使用中的煤炉进行现场浇灭并收缴。截至12月10日下午,共收缴煤炉7个,煤球约200个。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散煤燃烧不仅会对大气造成污染进而损害人民身体健康,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下一步,暮云街道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散煤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将散煤治理工作常态化,实行长效管理,并积极宣传动员经营业主采取以电代煤、以气代煤,严格督导广大商户使用清洁能源代替散煤,把“双替代”工作作为治理燃煤散烧的重要抓手,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