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天欣煤矿:纯气控双向平衡无压风门投入使用

日期:2019-12-12    来源:河南石化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19
12/12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欣煤矿 河南能源新疆公司 纯气控双向平衡无压风门

  “杨队长,你们队新安装的风门怎么拉不开啊,这是什么高科技?”
  “你的操作方法不对,这是咱矿新安装的纯气控双向平衡无压风门,只需轻按风门外控制箱上的绿色开关按钮,风门就可以打开了。”这是12月11日,河南能源新疆公司天欣煤矿在井下+1360m运输石门南段,正欲通过风门的综掘队材料员胡瑞君与探防队队长杨龙飞的一番对话。
cf8872fdad494995a94cfd9485ac71ac_small
  建矿以来,该矿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矿井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工作水平,积极采用新技术、新装备,在+1360m运输石门南段安装了纯气控双向平衡无压风门,它打破了长期以来老式传统风门的结构型式,具有使用便捷,安全可靠等优点,由于新风门安装不久,又是纯气动操作,一些职工下意识的选择手动拉开,一时未能适应新型风门的便捷作用。
  据了解,该纯气控双向平衡无压风门具有抗风强度高、阻燃、防腐、防潮等特点,利用QKZM-1气控系统利用井下压风为动力,纯气动控制。同时加装了语音报警装置,当一道风门开启后两道风门间的语音报警装置发出报警提示,开门提示“你好,风门已打开。请关闭风门”。两道风门之间实现闭锁,只能打开一道风门,安全性能强,风门开启关闭时间可调,有效防止风门破坏伤人事故的发生。
  “纯气控双向平衡无压风门应用,不仅提升了矿井安全供风效率,而且具有操作便捷、使用耐久的特点,人员通过省时、省力。能够有效规避两扇风门同时打开的弊端,夯实了矿井‘一通三防’工作基础!”该矿总工程师赵建军说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