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山西针对超层越界开采等问题开展非煤矿山安全集中整治

日期:2019-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2/13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层越界开采 煤矿安全 非煤矿山安全

  记者12日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该厅成立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领导组,并从今年12月起至明年2月底,在山西开展为期3个月的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主要明确8项重点整治内容,包括超层越界开采、不按设计建设生产;使用干式制动器的无轨车辆运输人员、油料和炸药;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采空区未按规定治理;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矿山实施关闭前突击生产和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已关闭矿山死灰复燃;尾矿库未批先建、未经审批擅自加高扩容、擅自改变筑坝方式、冬季放矿不规范等问题;尾矿库在线监测系统不能正常运行;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油气增储扩能过程中抢工期、抢进度、设施设备超强度运转等问题。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挂牌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实施跟踪督导。
  针对责令停产停建的非煤矿山企业,要按规定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和《安全设施设计批复》文件,并通知公安机关停供民用爆炸物品、电力部门采取限制供电措施等;对发现关闭矿山死灰复燃问题等不属于应急部门管辖的其它非法违法行为,要及时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同时,要求各非煤矿山企业做好冬季防火安全管理工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