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价格趋势 » 正文

冬季用煤旺季 煤价咋还扛不住了?

日期:2019-12-13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2/13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冬季用煤 煤炭价格 进口煤

  进入12月份,正值冬储用煤高峰、电厂日耗增加之际,本应出现苗头需求转好,煤价上涨;但事与愿违,沿海煤市和港口煤价的表现却是冷冰冰。港口煤价稳定了3天之后,从上周四开始,开始下跌之旅。原因如下:
  1.下游需求不好。
  年终岁末,电厂日耗继续上升,沿海六大电厂日耗突破75万吨,逼近80万吨;但由于存煤过高,大部分电厂积极消耗自身库存,并采购部分长协煤炭,基本能够满足用煤需求。
  从秦皇岛港和黄骅港下锚船可见一斑,封航过后,港口压船居然没有增加,秦港和黄骅港下锚船分别只有16和30艘,显示了下游需求的平淡。沿海地区煤炭需求不足、拉运不积极,影响了铁路和港口的煤炭运输数量;今年,环渤海港口和大秦线发运量同比减少已成定局。
  2.进口煤即将恢复通关。
  目前,我国南方很多港口在年底前限制进口煤炭通关,部分港口甚至采取“一刀切”(不予卸船、不予通关)的强力限制措施,的确对进口煤进入国内市场带来一定影响,从11月份进口煤数字可见一斑。一旦进入2020年,受内外煤价差巨大影响,加之沿海电厂出于配煤、降成本等原因,依存度较高,等待通关和接卸的外轮蜂拥而至;明年一、二月份,我国煤炭进口仍将保持增长势头。
  目前,已经临近年底,大部分电厂消耗自身库存即可,并等待一月份进口煤到货;因此,对市场煤采取零星采购,并压低还盘价格,造成港口煤价下跌。
  3.贸易商信心不足,市场观望态势浓厚。
  煤炭交易会过后,业内人士普遍预测,明年长协煤价格还会出现下调;因此,悲观气氛出现,助推市场更加冷清。近两日,秦港下锚船中已办手续船舶出现减少,表现出下游采购欲望下降。用户对煤炭市场保持观望,港口市场煤价格无支撑;年终岁末,部分贸易商着急出手,开始降价销售。进入本周,下游询货积极性下降,价格出现松动,部分高硫煤炭价格按照指数小幅下浮2-3元/吨进行交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