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专家预测明年钢材消费量将小幅下降

日期:2019-12-16    来源:人民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2/16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材消费量 钢铁需求 钢材消费

  日前,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对外发布了《2020年我国钢铁需求预测成果》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经济稳定增长,钢材消费量增长幅度超出预期。出现较大增幅的主要原因是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较快、房地产开发好于预期、工业生产总体平稳。
  “2019年,受益于国内经济稳定增长,我国建筑、机械、能源、家电等主要下游行业钢材消费量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促进我国钢材消费量整体较快增长。2020年,我国经济将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但增速可能有所放缓,建筑、汽车、造船等行业钢材需求将下降,机械行业钢材需求基本不变,能源、家电等行业钢材需求仍将保持增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发布了预测结果:
  ——采用钢材消费系数法和下游行业消费法对2019年和2020年我国钢材需求量进行预测,并考虑到不同方法的特点及各自的局限性,对这两种方法所得的结果进行加权计算,预计2019年我国钢材消费量为8.86亿吨,同比增长7.3%;预测2020年我国钢材需求量为8.81亿吨,同比下降0.6%。
  ——根据钢材消费量、净出口量以及2019年1—10月钢铁生产数据分析,预测2019年和2020年我国粗钢产量分别为9.88亿吨和9.81亿吨(预测2019年和2020年钢材净出口量分别为5250万吨和5100万吨),同比分别增长6.5%和下降0.7%。根据粗钢产量测算,预测2019年我国生铁产量为8.0亿吨左右,同比增长3.8%;2020年我国生铁产量为7.75亿吨,同比下降3.1%。
  ——根据2019年生铁产量约8.0亿吨,测算需消耗铁矿石12.64亿吨,同比增长3.8%。根据2020年预测生铁产量约7.75亿吨,测算需消耗铁矿石12.25亿吨,同比下降3.1%。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