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东煤炭石圪台煤矿辅运上山掘进工作面顺利完工

日期:2019-12-24    来源:神东煤炭  作者:沈晓东

国际煤炭网

2019
12/24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 石圪台煤矿 煤矿铺运

  12月19日,由神东煤炭开拓准备中心综掘二队施工的石圪台煤矿22上煤105辅运上山掘进工作面安全顺利完工,工程质量优良,巷道顶、底、帮平整,观感良好,顶、底板无明显的起伏、台阶和“搓板”现象。
  22上105辅运上山掘进工作面上部为12上107、12上106综采采空区,层间距13.8~16.6米,局部低洼处会有少量积水,掘进段与上部采空区层间距低于巷高10倍,需严格执行“先疏放水后掘进”措施。同时,该工作面底板为砂岩,泥质胶结,遇水易软化,出渣困难;105穿层巷见煤后伪顶破碎易冒落,给22上105辅运上山掘进施工带来了极大困难。为了确保工程在安全的前提下、按期保质保量顺利完工,该队在组织员工安全、技能培训的同时,持续加强现场管理,重点对巷道顶帮控制,将敲帮问顶工作贯穿作业始终,强化用好临时支护;不断加强安全警戒、保证作业区域安全,做好施工期间专人警戒及倒车语音装置常态化使用,规范“行人不行车、行车不行人”制度落实在现场;进一步提高现场危险源辨识及管控措施,规范综掘机司机、锚杆机司机安全操作,杜绝违章施工与野蛮操作,减少设备故障,提高设备开机率。
  本次所掘巷道22上105辅运上山为辅助运输巷道,用于工作面运输物料及行人。同时,该工程的圆满完工为即将进入石圪台煤矿22上104回风下山掘进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该矿的生产接续创造了有利条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