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截至目前晋陕黔三省已知停产煤矿涉及产能共5684万吨

日期:2019-12-24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2/24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停产 煤矿安全生产 瓦斯

  12月17日凌晨1时30许,安龙县广隆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故共造成16人不幸遇难。广隆煤矿隶属于贵州省安龙县同煤有限公司,为设计生产能力15万吨/年的生产矿井,瓦斯等级鉴定为低瓦斯矿井。
  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紧急通知,深刻吸取安龙县广隆煤矿“12·17”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30万吨/年以下煤矿立即停止生产。8个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省级督查组,即赴各地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受资源条件限制,贵州省的煤矿有着“多、小、散、乱、差”的特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小煤矿一方面是贵州省煤炭产量的主力,另一方面也是安全事故的罪魁祸首。据了解,今年以来,贵州已发生煤矿事故中,30万吨/年以下煤矿发生事故有8起。
  岁末年初,全国各地正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据CCTD市场观察员独家反馈,晋城市责令立即停产停建整顿煤矿18处,涉及产能1000万吨,复产时间不确定,但年前基本无望,政策及安全检查对年底煤炭市场兜底效应预期明显。加之昨日本网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责令停产整顿煤矿16处,涉及产能2035万吨。截至目前,山西省已知共停产煤矿34处,涉及产能合计为3035万吨。另外,陕西榆林已有25处煤矿停产,涉及产能1035万吨。通过CCTD最终测算,晋陕黔三省已知停产煤矿涉及产能共5684万吨。
  据榆林煤炭交易中心消息,当前榆林多家煤矿停产,几家在产大型矿井日产能缩减近50%,小型矿井基本没量,导致产能区域性偏紧,助推煤价小面积上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