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针对近两年煤矿事故多发频发 国务院安委办约谈贵州省政府

日期:2019-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12/26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事故 煤矿安全 煤矿瓦斯治理

  记者25日自中国应急管理部获悉,当天,中国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约谈贵州省人民政府负责人、贵州省黔西南州和贵州省能源局主要负责人。
  约谈指出,近两年贵州煤矿事故多发频发,2018年煤矿死亡人数居中国第一,今年以来煤矿死亡人数又是中国第一,是近两年中国唯一连续发生煤矿重大事故的省份。暴露出贵州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安全红线意识不强,煤炭产业发展规划不科学、政策不合理,淘汰退出落后产能不坚决,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煤矿重大灾害治理不到位,假整合、假技改、乱承包等违法违规生产建设严重,安全监管监察执法不严不实等问题。
  约谈要求,贵州省政府及有关部门、黔西南州政府和煤矿企业要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上狠下功夫、下大功夫。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抓安全生产也是政绩”的观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坚定不移推动煤炭产业转型升级,着力解决落后产能淘汰退出不坚决的问题。
  约谈要求,要深化瓦斯等重大灾害治理,开展全省煤矿瓦斯治理重点攻坚,着力防控较大以上事故多发势头。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抓住矿长和总工程师“两个关键人”和制度健全可靠、重大灾害治理到位“两件关键事”,着力解决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的问题。要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对重点地区和企业“开小灶”,着力解决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的问题。要坚持“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四并重,持续推进煤矿安全基础建设,着力解决安全保障能力不足的问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