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锦州石化企煤战略合作降库存增效益

日期:2019-12-26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崔佳

国际煤炭网

2019
12/26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企煤战略合作 内蒙古平煤 煤炭库存

   12月19日记者获悉,锦州石化在与内蒙古平煤销售公司签署煤炭市场合作与采购战略框架协议以来,首月煤炭库存比2018年同期降低2.5769万吨,库存资金盘活1000万元。
  每年,锦州石化煤炭消耗50万吨左右,占用的库存资金较大。今年,该公司积极降库利库、挖潜增效,在满足生产需要的前提下,联合用煤单位、各相关职能管理部门,多措并举降低煤炭库存资金。
  合理制订库存储备、采购计划。按照煤炭消耗的淡季和旺季,控制库存储备天数,月采购计划都要按照煤炭的月实际消耗情况、库存储备情况,在每月20日召开的煤炭协调会上经过充分讨论后制订。在执行计划过程中,与用煤单位保持沟通,及时了解生产的使用消耗情况,同时与供应商保持密切联系,协调煤炭发车安排。
  与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锦州石化与内蒙古平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煤炭销售分公司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平煤销售公司承诺为锦州石化公司优先安排订单,确保资源,并在质量、价格、交货、售后服务等方面提供最优待遇,实现互惠双赢。此举为锦州石化降低库存资金提供了可靠的保障,也加速了该公司持续推进“零库存”管理、“工厂到现场”“领料变送料”新物采模式的转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