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度煤炭免征碳税 利好铝和钢铁行业

日期:2020-01-02    来源:有色宝信息中心

国际煤炭网

2020
01/02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煤炭 清洁能源 煤炭生产

  印度政府宣布将免除对煤炭征收的清洁能源税,这将有效降低钢铝企业的生产成本,前述企业在生产时都要燃烧煤炭。该提案出自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办公室,目的在于着重改善电力公司和配电公司的财务状况,并帮助电力公司安装降低污染的设备。目前,印度对煤炭生产和进口征收每吨400卢比(5.61美元)的碳税。
  此项政策有望将钢、铝的生产成本每吨分别降低400-500卢比和4000-5000卢比。煤电铝生产要用到大量煤炭,印度国家铝业、印度铝工业以及韦丹塔等企业都将从免税中受益。
  铝生产商将比钢铁生产商获得更多收益。因为相较于国内生产的动力煤,钢铁体企业更倾向于使用进口炼焦煤。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