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西门子参与阿达尼澳洲煤炭运输项目遭质疑

日期:2020-01-14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1/14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运输项目 煤矿项目 煤炭铁路

   德国工业集团西门子公司周日表示,尽管包括Greta Thunberg在内的气候活动家提出了批评,但它将履行其在澳大利亚内陆一个有争议的煤矿项目的合同义务。
  西门子去年获得了这份合同,为一条铁路线提供信号技术,该铁路线用于从印度阿达尼集团运营的煤矿运输煤炭。
  这家德国公司曾表示,将在周一决定参与该项目。周六,Thunberg呼吁西门子重新审查其在该项目中的作用。
  西门子首席执行官Joe Kaeser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不忽视信托责任的情况下,实际上没有任何法律和经济上负责任的方式来解除合同。”
  西门子说,地方和联邦政府根据《1999年环境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法案》以及数百页的环境影响声明批准了该项目。
  Joe Kaeser说:“虽然我对环境事务有很多共鸣,但我确实需要平衡不同利益相关者的不同利益,只要他们行为有合法性。信守诺言是西门子的最高优先事项。只有成为信誉卓著的合作伙伴,才能确保我们能够成为未来更环保的合作伙伴。”
  环保主义者担心继续使用煤炭会导致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而二氧化碳是与全球变暖有关的气体。西门子曾表示,它已承诺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
  阿达尼对此表示,它很高兴与西门子合作,认为西门子兑现为当地人提供的工作承诺以及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煤炭的承诺。
  墨尔本环保倡导组织Market Forces执行董事Julien Vincent说:“如果西门子董事会认为这是对话的结束,那他们就是在自欺欺人。”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西门子将在2月5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遭到公众的强烈反对,并将不得不向其股东解释为什么成为全球声誉最高的项目的一部分符合公司的最大利益。”
  Galilee Blockade发言人Ben Penning表示:“西门子的专业知识对于阿达尼煤炭铁路至关重要,这个项目本身岌岌可危。在西门子听从科学并选择正确方向之前,公民将不断升级抗议活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