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矿业权将全面实行竞争性出让

日期:2020-01-17    来源:中国煤炭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1/17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矿业权 矿产资源 煤层气

   日前,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矿产资源管理,自然资源部印发了《关于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若干事项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全面推进矿业权竞争性出让,严格控制矿业权协议出让。除协议出让外,其他矿业权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公开竞争出让,出让前应当在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等平台公告不少于20个工作日。继续推进油气(包括石油、烃类天然气、页岩气、煤层气、天然气水合物,下同)探矿权竞争出让试点。
  意见提出积极推进“净矿”出让,实行同一矿种探矿权采矿权出让登记同级管理,改革矿产资源储量分类,取消矿产资源储量登记事项,明确了评审备案范围和权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净资产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的内外资公司,均有资格按规定取得油气矿业权。针对多年存在的问题,油气矿业权实行探采合一制度。油气探矿权人发现可供开采的油气资源,在报告有登记权限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后即可进行开采。根据矿产勘查工作技术规律,意见提出,以出让方式设立的探矿权首次登记期限延长至5年,每次延续时间为5年。
  意见自2020年5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