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德国政府计划2030年退出燃煤电厂

日期:2020-01-17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1/17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燃煤发电 全球变暖

  1月16日,德国政府官员表示,政府已同意2030-2040年中后期关闭德国所有燃煤电厂的计划。
  一年前,由德国政府任命的专家小组建议该国最晚在2038年之前停止燃煤发电,以遏制气候变化。
  不过,最近几个月,这些计划的落实进度已经停滞。在一些地区,特别是经济不太繁荣的东部地区仍严重依赖于褐煤开采。
  1月16日早些时候,德国联邦政府在一份文件中表示,政府官员和火灾受灾州州长已就“关闭”燃煤电厂的方式达成一致。
  据悉,德国将在2026-2029年进行审查,以确定德国是否能在2035年即最后期限的前三年完全退出燃煤电厂。
  目前,德国三分之一以上的电力来自燃煤发电,从而产生大量温室气体,导致全球变暖
  联邦政府已经批准一项计划,到2038年将斥资高达400亿欧元(446亿美元)来缓和淘汰化石燃料对采矿地区带来的影响。一旦议会通过立法确定德国退出煤炭的日期和条款,届时该笔资金也将随之落实。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