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能源集团:勇担社会责任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02    来源:山东能源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0
02/02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能源集团 新型冠状病毒 疫情防控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迅速蔓延,山东能源集团多次召开紧急会议、下发紧急通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赶赴权属企业督导防疫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位民多次要求,作为山东省最大的国有企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山东能源人无惧病魔、纷纷请战、逆行而往,他们或奔赴前线或坚守在岗,在各条战线上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月26日,山能颐养健康集团淄矿中心医院被确定为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就诊医院。淄矿中心医院仅用6个小时就将原内科病房楼一楼西侧的急诊病房腾空,并立即开始进行严格改造,形成了独立的发热门诊与传染病房以及8个发热留观病房,实现了发热病人就诊线路与普通门诊完全隔离,做到了疑似患者就地抽血、拍片,不再进行移动检查,最大限度地保障患者就医安全。
  在该院微信群里,“不点赞!只愿平安!”“我请战,守护万家安康”等信息接起长龙,全院职工都怀着同一个目标、以不同的姿态加入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
  奔赴湖北疫区的山东能源人也从未停下自己的脚步。1月24日,山能淄矿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玉荣收拾好行装,奔赴济南机场与山东省首批医疗队汇合,赶赴武汉疫区参与救援工作。4天后的28日,就是他大儿子的生日,他多么想与家人同乐!但是,使命在肩,他毅然舍弃小家,为的是让更多人团圆。-2
  “儿子,爸爸在疫区祝你生日快乐!”1月28日,张玉荣看着视频里4岁的大儿子和不足3个月的小儿子,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儿子庆生。“虽然他缺席了儿子的生日,但他做了对社会更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一家为他自豪!”同为重症医学科护理人员的妻子高雪全力支持张玉荣此次选择。为帮助张玉荣弥补这份亏欠,山能淄矿中心医院为张玉荣家购买了蔬菜,还为孩子送去生日蛋糕。微信图片_20200202170136
  1月28日清晨,在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中心医院,一场简朴而又热烈的欢送会后,山能枣矿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韩严寒匆匆启程,跟随山东省第二批医疗队开启了湖北医疗援助之旅。
  “临行前几个晚上都睡得比较浅,今天早早起来又把行李检查了一遍,满脑子都是疫情防控的事。”韩严寒坦言,自1月24日请战奔赴湖北,这几天过得十分漫长,看着感染人员和危重患者持续增加,她只想赶快奔赴前线。
  “在手术室和重症监护室工作20余年,什么样的危急重症没见过?这次无非是换个环境做好工作。对我个人的防护大家也不要担心。作为护士长,这次援助湖北我必须首当其冲!” 面对这次疫情和今后的苦战,韩严寒表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都要展现出山能人勇挑重担、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为抗击疫情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美逆行者的身旁,还有大批来自山东能源集团的医疗物资被源源不断地送往灾区。1月27日,大年初三,早上8点20分,山能新华医疗科技园C区洁净技术厂车间空气消毒器自动化生产线上一片忙碌。该厂员工主动放弃假期,回到生产一线,只因为“这里需要我”。微信图片_20200202170207
  该车间主要生产医用空气净化消毒器,该产品用于手术室、感染病房、重症监护室、无菌处置室、检验科、实验室等环境,该设备可实现防止临床交叉感染,保护医护人员的工作环境,降低病毒的传播,可满足医院一类、二类、三类、四类环境的菌落熟控制,对于当前疫情控制有着重要作用。
  据统计,截止到1月30日,山东能源新华医疗已累计向疫区发送手消毒液24万余瓶,表面消毒湿巾50多万片,空气消毒器2450台,防水隔离服160件、各式灭菌设备25台、全自动内镜清洗设备6台、移动DR影像设备11台。新华医疗手消毒产品是以75%酒精为主要有效成分的手消毒剂,能够在30秒内杀灭新型冠状病毒。其中,在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的建设中,山东能源新华医疗30日凌晨就将急需的160个医疗专用传递窗、4个传递柜运至医院建设现场。
  在山东泰安,山能新矿泰汶盐化公司协调车间调配生产,1月29日当天即完成装车1:200配比的84消毒液50桶,并为周边乡村免费配送。微信图片_20200202170323
  在山东莱芜,山能颐养集团莱芜中心医院的“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第 572分队”开展 “ 请‘罩’顾好自己”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经导医导诊320人次,协助量体温290人次,指导正确佩戴口罩400多人次。
  在山东枣庄,在山东济宁,在山东龙口,在山东菏泽,在山东能源集团企业所在的地方,各单位把保供电、保供热、保证电煤安全“春运”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强化重点岗位和设备点检、巡检制度,科学调度运输生产,加大安全生产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力度,保障疫情期间矿区职工家属生产生活和谐稳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