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冀中能源-锦江集团首批几内亚铝土矿近期到达连云港

日期:2020-02-04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20
02/04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能源 亚铝土矿 铝业进口矿

   据市场消息人士了解,近期,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给锦江集团旗下开曼铝业的两船几内亚铝土矿石陆续顺利到达连云港港口码头。首船铝土矿装载量17万吨,自2019年12月12日发货,历经43天海上航行,2020年1月24日到达港口;第二船铝土矿装运量20万吨,自2019年12月15日发货,历经49天海上航行,2020年2月3日到达港口。
  翼中能源这两船铝土矿的交付,是继1月份交付天山铝业所属天桂铝业的铝土矿之后的第二批重要交付,也是跟锦江的首度合作,取得圆满成功。同时这也为冀中能源新的一年铝土矿输出增强了市场信心,为我国铝产业继续发展壮大作出贡献。
  翼中能源集团属于国企公司,资金雄厚,且为世界500强企业,位列全国煤炭前5强,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是冀中能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翼中能源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在大宗商品贸易、现代物流、制药、化工、电力等领域均有涉足,是一家集供应链物流、物流金融、物流园区、国际贸易、电子商务、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为一体的综合物流集团。
  据了解,继2020年1月3日冀中能源-天山铝业首船几内亚铝土矿接船仪式在防城港市隆重举行之后,又一重量级的标志性推进工作暨冀中能源-锦江集团首船几内亚铝土矿接船仪式亦在近期工作计划之中;但受当前SARI(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冀中能源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及时取消相关活动,转身投入至抗击SARI疫情行动之中。
  据相关报道了解,1月26日,冀中能源集团积极响应河北省卫健委号召,由华北医疗集团派出八名医护人员,加入河北省首批援助武汉医疗队伍,踏上驰援抗击武汉疫情第一线。8名医护人员中,六名来自峰峰总医院,两名来自邢矿总医院。
  1月27日,冀中能源集团下属华北制药捐赠的价值100万元的抗生素和环孢素,以及价值200余万元独家生产的注射用蜂毒的运输车分别发往武汉各大医院和广东钟南山基金会,用于新型肺炎的防治。
  1月28日上午,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召开主任师以上会议,专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筛查及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精神,并结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进一步作出了要求,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9-2020年,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先后跟天山铝业以及锦江集团签订铝土矿供应合同,并在2020年初顺利发货两船铝土矿,其强大的矿山背景为韦立国际集团,该集团目前是几内亚铝土矿最大出口商,铝土矿品味高,产量大,且是我国最早进军几内亚铝土矿项目投资的企业,每年运往中国铝土矿高达4000万吨,目前其产量依旧在逐年稳步增加,采矿经验十分丰富。翼中能源拥有雄厚的资金基础及强大的矿山背景也是天山铝业及锦江集团合作的关键,其承受风险能力强,且执行力快速,能够为下游企业提供产品保障以及降低风险。
  开曼铝业(三门峡)有限公司是杭州锦江集团旗下的合资企业,是一家以生产及销售氧化铝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运行年产能200万吨冶金级砂状氧化铝,并涉及发电、城市供暖等多个民生工程。公司于2003年6月注册,2005年12月份投产运行,总投资89亿元,占地1200亩,现有员工800余人。
  公司曾多次荣获“河南省国税纳税百强企业”、“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目前开曼铝业进口矿项目已启动,一条生产线已改造完成,涉及产能50万吨,自2019年11月19日起试投料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