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恶劣的天气和需求下降抑制了煤炭出口

日期:2020-02-05    来源:东方企业家

国际煤炭网

2020
02/05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出口 煤炭码头 煤炭行业

   由于天气事件和主要出口客户的能源转型影响了运营,南非主要煤炭码头的出口已连续第二年下降至五年来的最低水平。
  理查兹湾煤炭码头(RBCT)主席Nosipho Siwisa-Damasane最近表示,过去的一年表现不佳,2019年煤炭出口下降2%至7215万吨,远低于目标的7700万吨。
  RBCT在2019年面临的困难之一是恶劣天气的发生率更高。该码头损失了39天的装载时间,而2018年为36天。2018年的数字已经高于上一年。西瓦萨-达马萨内(Siwisa-Damasane)指出,与天气相关的干扰程度更高,将有可能成为未来的“新规范”。
  南非不是唯一看到煤炭行业在2019年遭受极端天气袭击的国家。澳大利亚的严重丛林大火(由于气候变化而更加严重)导致了必和必拓和Whitehaven Coal的煤炭产量下降,原因是空气质量差,而矿工请假以保卫家园或充当消防员。
  未来,由气候变化引起的天气干扰将继续影响全球煤炭行业的运营。9月,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发布了一份报告,着重强调了南非煤炭出口商长期可能面临的不利因素。从那时起,对行业的风险仅在增加。
  除了出口总体下降外,随着欧洲煤炭进口量持续下降,RBCT在2019年对亚洲的依赖度进一步提高,这一趋势不会逆转。特别是,该码头越来越依赖其最大的出口客户印度。这种情况长期而言可能会出现更大的下滑。
  RBCT目前依靠印度58%的煤炭出口,尽管2019年的货运量增加仍不足以防止总体下降。印度的煤炭进口在2019年高位运行,但到今年年底突然下降表明了南非煤炭出口商的风险。
  印度的动力煤进口现已连续三个月下降,反映出印度经济增长显着放缓。此外,印度政府重申了减少对煤炭进口依赖的愿望。印度政府专家小组建议,作为1.4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支出计划的一部分,要减少对煤炭进口的依赖。
  国有印度煤炭公司历来未能提高国内煤炭产量以替代进口,但突然的经济放缓以及随后的电力需求增速放缓至仅1.1%可能为印度煤炭公司提供了弥合差距的机会。
  南澳大利亚向巴基斯坦的煤炭出口在2019年也有所增长,但那里需求继续回升的前景似乎有限。巴基斯坦政府显然已经担心过度依赖煤炭进口,尤其是由于其货币大幅贬值,使得煤炭进口价格更加昂贵。
  原计划由进口煤炭提供燃料的1,320MW Rahim Yar Khan燃煤电厂提案已被取消。此外,原计划使用进口煤炭的计划中的660兆瓦Qasim Lucky港口和330兆瓦Siddiqsons电站现在已改变计划,将使用国内煤炭。
  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之后,南非煤矿出口商的消息变得更糟。自IEEFA 2019年9月报告以来,作为RBCT出口的第三大出口国,韩国采取了更大的措施来减少煤炭消耗。韩国政府此前曾于2019年3月至2019年6月在一些燃煤电厂暂停运营以解决其主要的空气污染问题,韩国政府于11月做出决定,将停产时间也从12月延长至2月。到2021年,韩国较早的六个燃煤电厂也将永久关闭,比原计划提前一年。
  直到最近,欧洲还是SA煤炭的主??要出口目的地。2019年,由于欧洲大陆引领世界摆脱动力煤的发展,RBCT出口总量中只有3%销往欧洲,而2018年仅为10%。
  RBCT的目标是2020年的煤炭出口量为7700万吨,与2019年的目标相同。重要的是,这与码头的9100万吨的理论产能相差甚远,即使铁路运输能力也极不可能达到到端口已升级。
  在短期内,市场波动可能会导致该终端的销量超过过去两年。但是,RBCT大约有1000万吨的出口能力已经搁浅。现在的主要风险是,从长期来看,随着主要出口客户转向国内煤炭或完全摆脱煤炭,RBCT的搁浅产能将持续增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