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全球载重能力最大的防爆柴油机动力铲板式搬运车——WC75E铲板车正式投入应用

日期:2019-12-12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9
12/12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铲板式搬运车 WC75E铲板车 陕煤黄陵矿业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研制的全球载重能力最大的防爆柴油机动力铲板车—WC75E铲板式搬运车,于2019年10月成功下线,该车最大搬运能力为75t,主要用于煤矿井下7m以上大采高综采工作面的快速搬家倒面作业。
  该车采用前后车架中央铰接式结构,配套260kW大功率环保型防爆电喷柴油机,选用超重型轮边安全制动式驱动桥,基于液力机械传动型式,实现车辆全时四轮驱动,动力强劲,满足井下车辆国Ⅲ排放要求;同时配备多方位主动安全防护系统,保证了车辆的使用安全。
  2019年11月,2台WC75E铲板式搬运车在陕煤黄陵矿业二号煤矿正式投入应用。在煤矿301工作面的安装过程中,75吨铲板车累计开机运行时间194h,完成了工作面皮带卷筒、皮带机机头、皮带机机尾、移动变电站等大件的搬运工作,同时完成了61台6.3m液压支架的搬运及摆放工作,搬运设备总重超过3000t,顺利完成了工作面的搬家倒面任务。
  75吨铲板车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大采高综采工作面超重型铲板类辅运作业车辆的技术空白,拓宽了我国综采工作面搬家倒面成套装备的型谱系列,解决了目前铲板类车辆载重能力小的问题;可广泛应用于国内大型矿井的综采工作面快速搬家倒面作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