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南能源焦煤集团中马村矿:党员“突击队”抗疫筑“防线”

日期:2020-02-11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宋国兴

国际煤炭网

2020
02/11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能源焦煤集团 奋战疫情物资 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靠前指挥,行动迅速,紧盯防控一线……”2月10日,河南能源焦煤集团中马村矿矿长荆随旺强调说。面对疫情蔓延,该矿党委成立了三支党员突击队,30余名党员自发请求参战,一个个冲锋前、干在前,在抗疫“战斗”中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后勤保障担责任。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蔬菜、米面、以及水、电、气的正常……该矿后勤保障“突击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后勤保障”作用。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全矿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后勤科的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克服节日疫情期间食品缺少的现实,尽最大可能为疫情防控提供后勤保障。
疫情防控
  24小时在线待命,哪里有“战斗”,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共产党员、后勤科长许琲还兼职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从大年三十开始,他一直坚守在矿,亲自组织对“一省四区”及离岗在家人员的排查跟踪情况,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党支部书记薛长冬带领职工每天对会议室、办公楼、“两堂一舍”等区域喷洒八四消毒液。
  物资供应保运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该矿物资供应“突击队”多措并举,做到采购、物资、发放“三不断”,全力打通疫情防控期间物资材料供应工作。自春节以来,该矿供应科10余名共产党员星期天不休息,加班加点往返于焦煤新亚和各个厂矿,竭尽全力筹措调剂采购医用口罩、84消毒液、喷壶、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资和生产材料,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两不松”提供了物资保供。
  该矿供应科科长沈力还自费购买300双PE卫生手套、80瓶清凉喉片,送到后勤服务中心,支援矿井严防死守、抗击疫情。
  应急处置筑屏障。党旗飘飘,党徽闪闪。应急处置“突击队”由政工党支部20多名党员组成。武保科的党员骨干们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放弃休假到岗值班,把好南大门的人员、车辆的第一道入口关,量体温、登记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现来自疫区或接触过湖北的人员、车辆禁止入内,他们日夜守护着矿区职工健康。
  大年初一开始,共产党员、武保科科长刘红军、指导员韩国杰牺牲了全部假期,始终坚守在门岗值守岗位,为执勤人员及厂职工筑牢第一道防线。为加强矿区疫情知识宣传和舆论引导,该矿政工党支部书记彭金保连夜带领职工挂横幅、拉标语,制作防范标语,做好职工宣传稳定工作,为决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营造了浓厚的矿区舆论氛围。
  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的坎;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在该矿,从班子成员,到区队支部,从奋战疫情物资管理到值班在岗的党员职工,一个个冲锋在前,发挥着表率作用。“现在,全矿上下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统一部署,细措施,分工明确,形成联防联治的强大合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狙击战’!”该矿党委书记余荣强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