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焦煤1.8万多名井下矿工到岗投入煤炭生产

日期:2020-02-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杨江涛

国际煤炭网

2020
02/1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焦煤 煤炭生产 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供就是使命。山西焦煤集团牢记国有企业职责使命,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关于疫情期间能源供应保障相关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双掌齐用力,确保阻击疫情、安全保供齐头并进。
  该集团将疫情防控作为复工复产首要前提,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成立一把手挂帅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严格排查、消杀阻疫,大集团一盘棋,一竿子插到底,多措并举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
  山西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茂盛表示,山西焦煤各级党组织率先垂范,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把防控阻击疫情、保证安全生产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
  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焦煤集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工作对服务保障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性,紧急部署符合条件矿井复工复产,制定周密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关键期对安全管理的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截至2月9日,山西焦煤集团共有25座矿井通过上级有关部门验收正式复工,1.8万多名井下矿工到岗投入煤炭生产,每日原煤产量15万余吨、精煤产量7万余吨。1月27日,提前完成了对湖北省内中国宝武武汉钢铁有限公司、鄂城钢铁有限公司当月的焦煤长协供应量和计划外需求。除夕至2月4日,就发往这两个钢铁公司16列、5.9万吨煤,是同期运输量的两倍,确保了这两个钢铁公司对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和鄂州“小汤山”医院快速建设的物资保证,同时积极协调各类运输渠道,一月份共向全国各地发运煤炭700万吨。
  防控疫情,分秒必争。防疫消杀用品紧缺,须加紧生产保障供给。山西焦煤集团运城盐化迅疾召回已休假的员工,加紧采购材料,加大马力组织生产。
  为保障消毒液市场不断货,运城盐化抽调人员充实“奇强”84消毒液生产线,满负荷保质保量组织生产。目前生产线上工人将近200人,每天产量100吨左右。
  1月25日,正月初一,运城盐化已在将15000瓶洗手液通过高铁驰援武汉疫区。2月3日,运城盐化所属的上市公司南风化工集团向运城市红十字会捐赠500桶消毒液(12吨),1千箱除菌皂(8吨),价值32万余元。通过提前筹划,运城盐化的消杀产品正源源不断发往各大商超系统,电商销售也全面启动。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此关键时刻,山西焦煤集团正举全集团之力阻击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