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能源永煤集团:坚持“一手牵两头” 全力解燃“煤”之急

日期:2020-02-11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勇生

国际煤炭网

2020
02/11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能源 永煤集团 煤炭企业

   随着采煤机滚筒旋转,煤块应声而下,“搭乘”溜子,如潮水般涌向机头方向......2月9日,位于河南永城市的河南能源永煤集团,通过生产调度集控中心监控大屏,看到该公司各生产矿井的生产系统运作平稳,生产组织正按计划有序开展,有条不紊。

  疫情发生以来,永煤集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有力有序释放煤炭优质产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煤炭市场平稳运行。
  “越是形势严峻,越是要显示出国有煤炭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强岱民说,“我们在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和保证安全的基础上,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强的组织,全力做好煤炭生产供应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煤炭市场平稳运行。”
  河南能源永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强岱民在城郊煤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为保障煤炭稳定供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公司要求永城本部五对主力矿井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科学优化岗位配置,合理调整生产班次,深挖生产潜力,保证优质煤炭产品供应,履行国有煤炭企业的社会责任。
  该公司城郊煤矿作为河南省第一大矿,在疫情发生以来,要求关键岗位人员吃住在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管理人员严格遵守“七必去”原则,盯紧重点头面、关键地点,做到专人、专盯、专管。组织“党员先锋岗”,深入一线帮扶指导,协助区队解决安全生产难题,有效保障设备、生产效率。从2月1日到2月9日,该矿共生产煤炭9余万吨。
  河南能源永煤集团井下智能工作面
  顺和煤矿受疫情管控影响,全矿出勤率在70%左右,该矿要求各区队根据出勤人数合理安排工作量,通过将三八制改为二九一六制等举措,最大限度提高工效,保障复工复产进度。
  据该矿副矿长陈树涛介绍,目前井下各头面全部恢复生产,2401综采工作面每班正常生产,煤炭产量已完成2月计划的33%……
  同时,该公司供电份公司选派以党员为主的36名关键岗位人员,实施全封闭隔离,吃住在岗,24小时守护矿区电网运行安全,确保发生任何紧急情况,都有充足的供电人员及设备及时到位,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
  该公司铁运处严格干部值班带班管理,全力优化运输布局,加强运输机车、电务设备专项检查,强化设备运行维护保养,千方百计挖掘运输潜力,保运输保计划,为煤炭外运提供坚实运输保障。
  载满优质煤炭的列车整装待发
  据了解,元月份以来,截止2月9日,该公司共生产煤炭272万吨,正陆续发往省内外发电、供暖公司等单位,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能源保障,体现了国有煤炭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