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准能集团全力以赴抗疫情保电煤

日期:2020-02-11    来源:准能集团  作者:郭振华

国际煤炭网

2020
02/11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准能集团 电煤供应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保供“战疫”号令发出后,准能集团坚决贯彻地方政府以及集团公司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履行央企责任,紧紧围绕“一防三保”工作主题,统筹安排、严密布控、扎实推进,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保障煤炭和电力稳定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防控疫情扩散,保证职工健康
  准能集团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采取及时有效的防控措施,防控疫情扩散,保证职工健康。
  图为在岗职工领取防护口罩。
  加强宣传引导。该公司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等媒体以及电子屏、展板、标语等宣传形式,及时发布党中央和各级政府、各类权威媒体、集团公司相关防疫公告和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办公区域、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用正面宣传占领舆论宣传主阵地,消除负面舆情和小道消息的生存空间,切实提高广大职工和家属的防疫意识,营造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图为职工准备消毒液。
  严格疫情监测。该公司对全体职工及家属近期的出行及与外界接触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严格执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对疫区归来人员、可能接触人员及疑似病例按照相关要求进行隔离、观察和监测,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处置;办公区域和生活区域实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并要求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图为职工接受体温测量。
  阻断传播渠道。该公司对职工食堂、会议室、通勤车、主采设备等公共场所和公共设施进行严格的消毒和通风处理;要求职工戴口罩上班,对出入工作区域的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确保无异常方可上岗;在矿区实行错峰就餐和订取餐制度,要求各单位职工按照不同时段进行就餐取餐,并保持安全距离;精简会议数量,控制会议规模,压缩会议人数和时间,防止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各单位创新班前会形式,在保证会议质量的前提下将班前会搬到了生产作业现场和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上,降低人员聚集造成的风险。
  落实安全生产,保障能源供应
  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职工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准能集团提前安排、精心组织、优化生产、严抓安全,始终保持安全高效生产不间断。1月份,商品煤完成436万吨,发电2.7亿度,超额完成了煤炭和电力保供任务。
  图为职工在盘电缆。
  科学组织生产。为确保煤炭、电力生产的平稳推进,该公司结合当前生产实际情况,精准编制周、日计划,及时根据现场情况,优化采剥方案,合理安排调配两矿资源,并充分利用破碎站地面储煤场继续储煤,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影响,保证煤炭生产持续稳定;紧盯电网负荷变化趋势,加强与电网调度的联系沟通,全力确保机组负荷稳步提升。
  图为职工作业前点检设备。
  合理调配人员。该公司切实加强各单位的协调和人员调配力度,优先保证关键操作岗位人员齐备;根据实际到岗人数,提前做好工作安排,确保每名在岗职工都能发挥最大工作效能;积极发挥车间、段队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并根据生产现场实际合理安排上岗人员进行弹性上班作业。
  图为职工检修设备零配件。
  强化设备保障。该公司在加强日常检修、保养和计划性检修工作的基础上,及时了解近期重点工作和重点设备情况,并集中人员和力量对重点设备、关键部位进行点检和保养,及时处理存在的故障隐患;重点加强总成件的检修质量,提高总成件检修效率,保证备用配件、总成件数量。
  图为职工出库生产物资。
  狠抓安全生产。该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执行带班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三票三制”与岗位标准作业流程,全面开展危险源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应对疫情给生产带来的人员紧张问题,统筹做好设备检修和外委复工问题,切实强化巡检质量,做到“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夜”,全力确保人员、设备安全可控在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