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兖矿集团:解燃“煤”之急

日期:2020-02-11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煤炭网

2020
02/11
1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兖矿集团 魏桥集团热电厂 电煤供应

  “燃煤库存告急,亟需用煤!”2月2日晚,兖矿集团接到山东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应急保障组通知:“魏桥集团热电厂承担着超过100万居民的供暖任务。同时,魏桥集团下属的向尚服饰公司是承担着生产抗菌口罩的重要防疫任务,是山东省疫情防治重点医疗用品生产企业,一旦缺煤限电,将影响到山东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供应刻不容缓,兖矿集团迅速成立魏桥煤炭保供应工作组,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马上做出安排,连夜安排生产、清洁、运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组织矿井生产,确保电煤供应
  2月3日一大早,兖矿集团紧急调集自有车辆和社会车辆200台,周密制定发运方案和计划,协调矿方科学合理组织煤炭装车, 13:06,由兖矿集团克服种种困难紧急生产出的第一批燃料煤踏上了运往魏桥集团的绿色通道。
  “热力公司面临停炉危险!”,2月6日上午,接到山东菏泽高新区管委会和成武县人民政府用煤紧急求助公函和电话后,兖矿集团赵楼煤矿快速响应,克服重重困难,火速筹备足额燃煤发往两地热力企业。
  受疫情严峻形势影响,多地煤企复产推迟,交通管制运输受阻,两家热力公司原定燃煤无法正常到达,已严重威胁到十余万群众、数百家企事业单位正常用暖。
  兖矿集团赵楼煤矿第一时间启动保供和发运预案,在简化流程、特事特办、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决不涨价。同时,在上级公司统一调配下,将自身配套电厂原订电煤最大限度压减,调剂出计划指标助力两家企业。从排定计划,到洗选、装车、发运,再到燃煤抵达两家公司,全程仅用7个小时左右。
  “灾难面前,解决燃‘煤’之急,保障好煤炭供应,齐心打赢抗‘疫’之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李希勇掷地有声地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