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冀中能源全力以赴保电煤供应 供货量较正常时期提高一倍

日期:2020-02-13    来源:冀中能源  作者:王明科 何艳召

国际煤炭网

2020
02/13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能源 电煤供应 电煤产量

  2月3日凌晨2点,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煤泥球生产车间出仓口,铲车还在有序运作。“我们已经连续干了3天3夜了,平均一天铲350多斗!”煤场铲车司机说。
  在葛泉矿东井煤仓处,也已排起了长龙般的运输车队。“正月初四开始,我们24小时轮流在岗,所有运煤车辆随到随装,尽全力保障客户需求。”葛泉矿煤销科科长张洪召说。开工以来,葛泉矿为周边电厂供应电煤1万余吨。
  今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河北省南部多家电厂电煤库存告急。河北省发改委和地方政府相继来函来文,要求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全力保障电煤供应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区煤炭产品涵盖炼焦精煤和动力煤两大种类,动力煤占比不足3成。
  为此,该公司加强煤炭资源组织,发挥煤质优、煤种齐全和显德汪储煤配煤中心优势,迅速制定了电煤保供方案,合同、计划、调运、质检、市场等部门通力配合,主动与电厂用户对接,实现生产与市场互动,实时掌握电煤货源生产和库存变化,对各矿电煤生产、供应实行日调度、日报告制度,确保落实电煤保供计划。
  各生产矿井按照统一安排,建立了特殊时期信息报告制度,生产调度、煤炭运销等人员24小时值班,细化组织电煤生产和装车作业,努力提高电煤产量。显德汪煤炭储备中心是电煤重要保供点。工作人员连日来内调外采,加大配煤力度,春节只休息了1天,每天3班运转,汽车火车同时发运,优先保障了邢台3家电厂和河北南网电厂的电煤供应,每天发运电煤超1万吨。
  据了解,从1月30日开始安排电煤集中保供到2月3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已经累计完成电煤供应4.1万吨,比正常时期电煤供货提高了一倍以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